建议家长去咨询的咨询老师,进而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,的人,做的事,用对方法才能更快解决孩子问题。温馨提示:为帮助青少年儿童心理相关问题疏导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一对一面向全市广大师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。
步:搜索 钱丹塞恩 小程序 在平台留下联系方式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收到订单后,转为咨询师一对一提供心理辅导服务
注意事项:
为了更好地提供心理咨询服务,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,我们有如下的规定:
1. 钱丹塞恩平台为贫困家庭或地区相关家长,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疏导。
2. 该平台为全国性服务平台,由于运营成本过大,适当收取一定费用。
3. 该网络服务主要针对青少年儿童心理而产生紧急情况、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。如您尚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,请将资源暂时留给更需要的人。
4. 我们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约束下,对您的信息进行保密。
5. 根据每天的咨询安排来提供心理服务。若出现拥挤情况,将顺延安排,烦请留意信息。
青春期的孩子面临自我统一性危机,自我同一性指个体尝试着把与自己有关的各方面结合起来,形成一个自己决定、协调一致、不同于他人的“统一风格”的自我。
在这个过程中个体会寻求自我的发展,对自我的确认和对有关自我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,诸如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、理想、职业、价值观、人生观等的思考和选择。
在这一过程中必然要涉及到个体的过去、现在和将来这一发展的时间维度。而自我同一性的确立,就意味着个体对自身有充分的了解,能够将自我的过去、现在和将来、组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,确立自己的理想与价值观念,并对未来自我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思考。
玲玲因为过去的经历难以对自己的性格形成统一的认识,一时觉得自己开朗外向,一时觉得自己极度内向,一时觉得大家是喜欢自己的,一时觉得自己是不被喜欢的……很多矛盾的观点、评价充斥着她的内心。
在咨询中邱老师根据玲玲的具体情况帮助她建立健康良好的自我,并学会自我悦纳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咨询后,玲玲学会了认可和肯定自己,开开心心去上学了,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学习。
青少年心理咨询提醒
孩子厌学,不肯上学,肯定是有原因。父母勉强孩子去上学,孩子内心会非常抵抗,依旧无心学业,还影响孩子的身心建立,伤害亲子关系。
面对孩子厌学的问题,父母要尽量去分析孩子厌学的原因,凡事讲究个前因后果,找到了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厌学,才能做到有的放矢,才能有事半功倍之功效。
建议家长去咨询的咨询老师,进而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,的人,做的事,用对方法才能更快解决孩子问题。温馨提示:为帮助青少年儿童心理相关问题疏导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一对一面向全市广大师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。
步:搜索 钱丹塞恩 小程序 在平台留下联系方式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收到订单后,转为咨询师一对一提供心理辅导服务
说起空心病的具体判断方法
可能有人会问,空心病是不是抑郁症的一种?
空心病确实具备了抑郁症的某些特征,比如情绪低落、兴趣减退、快感缺乏,如果到精神科医院的话,也很可能会被诊断为抑郁症,但问题是所有的药物可能都无效。
与抑郁症不同的是,空心病更多是一种价值观的缺失。
价值观对人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,一个人只有知道了自己是谁,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才能知道自己想做什么,从而找到人生的意义。
但某个观念的形成和改变,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。
因此,作为孩子人格形成的塑造者,家长的教育方式显得至关重要。
孩子的心理教育,家长应予以重视,同时注意让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尊严。
父母还应多与孩子建立情感连接,而不只是关心孩子的学习。
如果发现孩子有“空心病”的症状,家长应予以重视,必要时需向人士求助。
没有人可以一直处在阳光下,也没有人能一直待在阴影中,我们既要看到孩子身上的优点,也需要接纳孩子的不,放下对孩子过多的期望,孩子才能有更多空间让自己的心得到成长。
愿你的孩子,既能享受阳光,也懂得乘凉。
请广大家长不要再找钱丹塞恩心理平台咨询了
大家好,我是刘老师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,刚好上线一周年,我作为发起人之一,总共接待了全国青少年儿童的家长和孩子咨询共1160次,三分之二是免费咨询,由于平台咨询老师因为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,而且公益咨询占比过大,平台咨询师从27名到7名,我经常平台值班,占用了我大量时间,几次想放弃,但听到很多咨询过家长反馈,说谢谢钱丹塞恩心理平台把咨询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和用心。这一年来,我白头发多了好多,如果像医院心理科这样按流程,测试,开药,不要费时间,精力,那么这个平台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。
平台很多像刘老师这样的咨询师,用心,耗尽心力为家长,孩子解答,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,问题表面其实都一样,但每个孩子背后,家庭,成长环境,夫妻关系,孩子性格,童年养育等都不一样,如果要真正做出效果,那么咨询老师得花费大量的精力分析,解答,深度剖析等,平台咨询价格也在涨,但投入远远超出收入。大量的推广费用,人员费,技术硬件等。经平台决定,费用减少三分之一。那么全国各地真正有需求的家长,也可能找不到钱丹塞恩心理平台了,我们也没办法。
再次感谢广大家长和孩子的信任和支持,钱丹塞恩才走到现在,接下来如何走,其实我们也很无奈,很累……
建议家长去咨询的咨询老师,进而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,的人,做的事,用对方法才能更快解决孩子问题。温馨提示:为帮助青少年儿童心理相关问题疏导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一对一面向全市广大师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。
步:搜索 钱丹塞恩 小程序 在平台留下联系方式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收到订单后,转为咨询师一对一提供心理辅导服务
你好,高二男生收藏女性长筒丝袜是什么心理?家长需要怎么做出引导呢
林鄞 2017-11-151|回复 | 举报
如果单单这样来讨论,可能性有很多很多。
常见的有这么几种可能性:
1. 恋物。当事人可能就是对特定的物品特别感兴趣,收集、收藏的时候,带有明显的愉悦感。
2. 强迫行为。明知道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,但不做又不舒服。
3. 好奇。如果是这种可能,要注意当事人有没有其他特别的行为模式,比如带有一些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特点,对于社会性的行为不能恰当理解。
引导孩子的这种行为,关键要看是什么原因。
卢艺强2017-07-17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林医生,我爱人诊断为精神分裂症,服药两年,今年四月底逐步减药并后停药,两个月的停药期,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明显恢复,但一个星期前症状开始有反复,今天中午从新开始服药,像这种情况需要长期服药吗?还有痊愈的可能吗?
林鄞 2017-08-061|回复 | 举报
一般来说,医生说的痊愈的定义,不是不吃药,而是临床症状控制。当然,如果你心目中的标准痊愈是不吃药,就目前情况来看,还是有可能的。毕竟虽然很多精神分裂症患者需要长期服药,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需要如此。
查看此问题的另外1个回答
huagang2017-08-02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请问 经颅磁刺激 对治疗抽动症有帮助否?市场上有家用型的是否是忽悠人的?
林鄞 2017-08-062|回复 | 举报
目前看来,可以作为辅助治疗。但证据的强度远远比不上药物。药物治疗是基础,有条件可以加经颅磁刺激。市面上的家用型,不清楚,不好评价。
( ̄_ ̄ )2017-08-05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你好,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觉得假设明天我就要被车撞死,今天我也没有任何想完成的事情,我死了,父母大概只有伤心了,然后呢?活着的人总归是要活下去的,那我在或不在,有什么关系呢?
我现在也没有摆脱那种抽离的状态,
我知道它就在那里,我只是尽量不要吵醒它。我现在还可以为自己做点什么?
林鄞 2017-08-060|回复 | 举报
到医院,找医生。或者找心理治疗师。先倾述,再一起讨论。能够改变的。
胡扯-RP爆满2017-06-16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老师你好,请问你有没有关注大学生精神问题,大学生自杀,思想不正问题,相当严重,大学生心理防线越来越差,请问老师是如何看到这些问题,而有没有方法提高大学生三观问题,重新让他们走回一条正路,特别是提高他们心理素质,
林鄞 2017-06-2027|回复 | 举报
你好!
你提到的问题,实际上是越来越明显,不仅仅是大学生,高中生、初中生中也开始出现。
这个现象,我觉得要分开看。
一种情况,是和成长经历有关。现在很多孩子,挫折教育来得比较晚。有些本来应该在儿童时期应该完成的,都没有完成。那就只能拖到青春期或者成年早期。这个时候就有点棘手。
我们说,有些“错误”是在特定的年龄阶段可以被接受也很容易被原谅的。但如果出现在不合适的年龄段,大家对其期望值不一样,就容易出现问题。
比如,在幼儿园、小学的时候,小朋友们打闹很常见。可能上午打得不可开交,下午大家又变成好朋友玩在一起了。但如果到了初中、高中,打一架,要恢复友好关系,就不是那么容易了。如果挫折教育来得太晚,到了高中、大学,还不知道应该如何和别人打交道,更不知道如何去处理碰到的挫折,而这时候周围是以高中生、大学生的要求来看待,孩子就特别容易出现情绪上的挫折反应,甚至有不恰当的行为表现。
这样看来,提高心理素质的做法也是很明确的,就是“补课”,重新补以前没有上过的挫折教育的课。也就是说,要适当用对待初中生甚至是小学生的要求,来对待某些行为或者问题——当然,我不赞成完全当初小学生,因为我们本意还是想要孩子健康发育,至少和同龄人的心理状态相匹配。
另外一种情况,其实就有点极端。就是生病了。某些严重的情绪障碍,是不能用成长、性格这些东西来解释的。就是体内的神经递质水平发生了病理性的变化,就是一种疾病,就应该按照疾病的要求来处理,才有可能解决。这种情况需要尽快找医生处理,避免延误病情。
清清2017-06-2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关于想太多,或者说容易陷进某个想法中,虽说未雨绸缪,居安思危等是好的,但是凡事想太多了人太累,这种情况是心理疾病吗?还有方法治嘛。
林鄞 2017-06-225|回复 | 举报
我想,暂时还可能不到疾病的程度……可以尝试从调整性格方面入手。
查看此问题的另外1个回答
小熊猫2017-06-22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我是一个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患者,年纪七十多岁。有没有好办法治疗神经痛?
林鄞 2017-06-224|回复 | 举报
疱疹性的神经痛有不少药物可以尝试,不知道你是否已经试过?
包括普瑞巴林、加巴喷丁、丙戊酸钠、某些抗抑郁药,等等,都可以。
只是,对于这年龄,使用起来要谨慎选择。
建议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。
酸奶2017-06-16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20岁,大学生很迷茫未来,发现自己只是普通人一个没有背景 能力一般,感觉很压抑,我想要的物质太多得不到。
林鄞 2017-06-2010|回复 | 举报
没有背景,能力一般,这种情况很常见啊。
想要的东西太多,挺好的呀!至少提示你还是有追求的。
如果想要解决方法,提供一些参考:
1. 把自己要的东西,分解成小目标,设计达标的步骤。
2. 脚踏实地,一个小目标一个小目标去达成。
不论如何,有梦想总是比浑浑噩噩更有活力的。有活力是改变现状的源动力。
说实在的,努力不一定有结果,但不努力基本上肯定没有结果。对吧!?
查看此问题的另外2个回答
阿呆仔2017-06-2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心理学难吗?有意向去
林鄞 2017-06-221|回复 | 举报
学业还是就业?
我想,可以问问心理学毕业的人,信息会更加有时效性。
皇勇泉2017-06-2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怎么顶住诱惑?怎么才能冷静处理问题不冲动
你好,医生,社交恐惧症可以治疗吗?依靠心理治疗还是药物治疗,很多医院依靠检测EFG神经递质来治疗这类疾病,你觉得可靠吗?
林鄞 2017-06-090|回复 | 举报
社交恐惧,是有生物学基础的。也有心理学的基础。
从这个角度来说,是可以治疗的。治疗的方式也是多样化,包括药物和心理治疗。
目前看来,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,可以先尝试心理治疗。如果程度比较严重了,药物和心理治疗结合,会更加有效。
后,你的提法,可能不是特别规范。“……依靠检测……来治疗……”基本上很难实现。检测和治疗是两码事,除非这个手段本身就具有检测和治疗的能力。至于是否可靠,我想,不是我说了算。这个得看证据。据我的知识范畴,似乎没有很强的证据提示有疗效。
幽幽sea2017-06-08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请问成为一名精神科医生需要学习多少年,实习多少年
林鄞 2017-06-090|回复 | 举报
按照目前国内的体制,其实很快的。
如果从临床实际角度考虑,我觉得至少得过了规培3年,才算入门。
不过,规培并不是实习。
隽永2017-05-12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老师回答的太好了,受益匪浅。
林鄞 2017-05-1815|回复 | 举报
可以告诉我有哪些收获吗?让我有点动力好好回答问题~
a11-13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如何成长为一名精神科医生?
林鄞 2017-05-1814|回复 | 举报
好大的问题。因为用的词是“成长”,而不是“成为”。
,得有医学的基础。医学基础课非常重要,包括其他的临床基础课和其他临床学科。这个过程,获取知识仅仅是其中的一方面,更重要的是,开始培养思维体系。思维体系有很多种,目前看来,在这一行干,就得讲究这套思维体系:讲证据,讲逻辑。
其次,精神科临床基础。开始学,症状学是基础。好好啃上基本精神科的经典教科书,到临床印证。其后,诊断标准的理解要开始跟进。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去过分纠结诊断标准的“不”,先学会操作。接着,要开始学习精神药理,还有治疗。
在这个过程,进一步培养思维模式。包括会查阅文献,阅读解读文献,包括构建自己的科学思维体系。好能够做一些小课题发点小文章验证一下自己。
再之,评估一下自己的人文学基础。如果太差,要注意补充跟进,避免成为制约自己成长的短板。
借用一位老师给我说的,作为精神科医生,有这么几个阶段。
个阶段:见山是山。这个阶段充满了成就感,会觉得临床很简单,很容易诊断。我想,大致可能是二年。嗯,如果过了主治,还是停留在这个阶段,那我就不说了……
二个阶段:见山不是山。这是一个混乱期,快的话,大致在二年就会出现。这个阶段,我估计,持续的时间会比较久。而且会经常有波动,也许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。这个时候,会觉得:完了,到底什么是精神分裂症啊?什么是双相障碍啊?什么是边缘性人格障碍啊?什么是阿斯伯格综合征啊?什么是破坏性心境失调啊?等等……有困惑是好事,会让自己去寻找答案。讨论、内省、文献查阅、对诊断名称的历史变迁的熟悉、对发病假说了解熟悉甚至掌握……这些过程,会让自己的精神科知识体系真正“完善”起来。这个过程如果做得不好,自己的知识体系就会很“薄弱”,而且以后很难做到补充,因为“你会害怕别人挑战你的——虽然你可能实际上没啥,害怕别人知道你不知道的”。
过了二个阶段,就是:见山还是山了。这可以说是一个自以为是开始自我封闭的阶段。到了这个时候,这人就会觉得:“我啥没见过?你们瞎吵吵些啥?那都是错的!我这一套才是对的!”然后就会开始自吹自擂了。当然,严格上来说,没这么极端。到了这个阶段,自己的知识体系就相对比较稳固,有一套可以应对临床问题的知识体系,也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模式。看到了吧,到了这个阶段就比较危险,因为稳定,意味着封闭,意味着不容易接受新的东西。
不管怎么样,如果有了一轮这样的成长,也就算是一个精神科医生了吧。当然,不排除有走火入魔的。
只是,这是肯定不够的。我们说了,封闭的体系危险,因为不会学习新东西啦。部分的精神科医生,特别是的精神科医生,会出现一种螺旋式的上升:不断地对自己已经形成的体系进行质疑、验证、重建。这就造就了一个开放(至少看起来是)的系统,可以接受新的事物,但是有条件地验证、接受。
我这样说,不知道是否合适你?
当然,这只是我的看法而已。仅供参考。希望你至少成长为合格的精神科医生。做久了,可以追求“医匠”的境界。喜欢这个科的话,就去追求“”。如果有天赋,那就追求“”吧。
查看此问题的另外1个回答
ㄝ2017-05-12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你们精神科的是怎么看待心理学
林鄞 2017-05-184|回复 | 举报
其实都是一家呀!
精神科,可以说是变态心理学。
当然,这个“变态心理学”,不是普通人理解的“变态”、“下流”哈。
搜索 钱丹塞恩 小程序 在平台留下联系方式,钱丹塞恩心理平台收到订单后,转为咨询师一对一提供心理辅导服务
小时候看到父母家暴或者的人,是否长大很难拥有幸福的婚姻?
胡博 2021-12-113|回复 | 举报
目睹家暴是影响未来成长的因素之一。其影响取决于两点。一是家暴本身的频繁程度和强度。另外是成长环境中的其他因素比如其他亲人,老师和朋友。从个人的角度讲,童年目睹或经历家暴会增加了未来在社会交往,亲情和亲密关系中遇到困难的风险,但不是注定会失败。从整个社会角度讲,相比童年没有目睹家暴的人群,在童年目睹家暴或其他逆境的人群当中,出现这些社会关系和社会交往困难的比例会高一些,但这绝不代表后一类人群中很难或者都没有幸福的婚姻,因为有太多其他因素也会对其产生影响。
查看此问题的另外1个回答
岁月无声2021-12-1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我老婆是弃婴,被她“外婆”捡回来养,到读书年纪了,才送去给“外婆”的女儿一家供养,并认了“父母”和大她十岁的哥哥。童年经历了很多我想不到的事情,她经常因为没有安全感而哭泣,还曾透露说,这她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真正值得信任的人,我老婆这种情况,怎么能减少童年经历对她的影响?
胡博 2021-12-112|回复 | 举报
需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,在生活中给予更多的关怀与支持,营造一个充满信任的夫妻关系。人生活中的顺境和逆境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相互补偿的。
liuddmm2021-12-11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请问是否离开事件发生地就能有效规避影响的恶化?
胡博 2021-12-110|回复 | 举报
总体来讲应该是有帮助的。
船开来2021-12-1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都说童年经历是影响心理健康的根源,是真的吗?
胡博 2021-12-110|回复 | 举报
不能一概而论。童年经历会对未来心理健康重要产生影响,但并不是所有心理健康方面的结果都和童年经历有关。
MagicWaltz2021-12-1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胡老师您好,请问公共政策层面对于儿童心理健康有哪些干预手段?小时候上过的心理健康课感觉都很水...
胡博 2021-12-110|回复 | 举报
儿童心理健康需要多个政策联动,比如直接的有教育政策和家庭政策。开设心理健康课,还有有的学校设立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都是教育政策的一部分。重要的是通过政策的相互配合为儿童创造一个快乐健康成长的环境,并有制度和人员负责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问题。比如童年霸凌,家庭暴力,如果放任其发展会造成持续性伤害。从更广阔的层面讲,需要通过社会政策不断减少社会差距,让孩子获得平等的发展机会。
神田川2021-12-10我来答| 关注 | 举报
为什么感觉长大后受伤变得越来越容易痊愈,小时候的记忆却格外深刻,是因为童年的记忆比别的时期更深刻吗?
胡博 2021-12-110|回复 | 举报
是的,童年是大脑快速发育的时期,这一时期大脑对周围环境和事件变化的感知也更为敏感。
湖南湘西心理医生好的医院电话,心理疏导
2023-11-18 10:00
价格:未填
发送询价
联系方式
状态:离线 发送信件
姓名:刘生(先生)
电话:13725263330
地区:北京
地址:广东省东莞市